close

 

我關心你,那你呢?

 

最近發覺自己常常假裝著微笑,其實心裡滋味複雜的很

好似堅強的武裝一切豁達的樂觀模樣,其實心裡緊緊的揪著那樣的牽掛

不管是感情或親情,無常的總要讓心裡有個底能隨時接受那樣的壞消息

所以即使再累的身體與心靈,都讓我憂慮的半夜輾轉不斷的驚醒

看似傻傻的微笑,也承擔著矛盾的猜疑與衝突,相對的也做了那些不知是或錯的行為

 

因為我不是你、因為我只聽見此刻的這段話、這場景,所以只能用我所看所聽所觀察的去推測那些可能

我也很想明白的直接了當的問個結果,不想猜測而自怨自哀的退縮

但也許這樣的情況是該安安靜靜的讓彼此回到彼此的角色而不該有重疊的部分,不說破的尷尬

但會不會是誤會了什麼、讓彼此少了過去的熱絡,也或許那只是短暫的新鮮,過了一切就不稀奇了

也說不定因為我的關心反而造成了對方的困擾,而不知該如何回覆、不知會不會又讓我誤解

也許我也不夠誠實的再去表達出我的感受,壓抑著選擇忽略與沉默而故意不去在意那些地方

也也許...是我說服不了自己

說我傻也好、笨也好,總是會期盼那麼可能的一絲希望的發生

然後,用時間去說服自己該死心了

 

可能是最近奶奶狀況不佳,醫院進進出出的讓人只能對自己說:生命無常

但家族的長輩的紛爭讓人聽了也不識滋味

一個外傭竟然可以延伸這麼多的問題來,讓人很無奈

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奶奶著想,他們究竟有沒有好好想過

奶奶進了醫院健康不理想,馬上怪罪是前個照顧奶奶的沒發現問題才造成病情嚴重

隨意聽任他們所請的臨時外傭的話就可以氣的怒氣沖沖找人問師請罪

多好笑的鬧劇一直不斷上演

而如今看著奶奶越來越糟的狀況,醫生三不五時就在說最壞打算是插管

嚇的整個家族人心惶惶,都不知該繼續樂觀抑或悲觀看待

就這樣揪著一顆心,害怕下個電話鈴聲響起

 

誰能聽聽我這些家醜與心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ni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