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輩子,能擁有多少朋友?

一輩子,與我擦肩而過的人有多少?

一輩子,瞭解我的人有多少?


一輩子的漫長、一瞬間的短暫

跌跌撞撞的童年,懵懵懂懂的小腦袋,裝不下所謂的珍惜

只管當下的愉悅,卻思考不到以後的未來

單純美好的小時候,沒有煩惱的加壓、沒有現實的污染

鄰居、同學、親戚,我們是最佳的玩伴

捉迷藏中的尖叫、奔跑中的大笑、談話中的快樂

隨著階段性的結束,不捨的珍重再見

留在彼此心中的,是純真的童年、逐漸沖淡的記憶,與錯過後的懊悔


中學,汲汲營營的求學歲月,似乎懂著未來是如何、卻也不懂著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斷的從一本本艱澀難懂的國文、數學、社會、自然中,試圖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最適解

茫然的隨著同學,建立起革命情感,卻也不踏實的走著應該走的下一步

此時,太多吵雜的意見、不同的想法,交織成一個個看似強壯卻脆弱的團體

不斷的衝突、不斷的磨擦,不單純的單純已慢慢形成

沒有人曉得,彼此之間是否存在著真心,似乎隔著一座高山,兩個人相望卻模糊


五專,不知何來的孩子氣與嬌縱個性,雖單純卻任性

每天的通勤佔據了早與晚,渴望返家的溫暖,著急的拋下一切、奔向返家路途

與同學間的互動只在課堂上、午休下課間裡培養

實際的會計、經濟、管理學,讓處在校園裡的我們不清楚那是怎麼的實際

聚會模式,從這裡慢慢開始變本加厲

好吃的餐廳、好逛的店家,成了大家有志一同的目標

貪玩中開始認真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升學?上班?

苦過來的經濟、會計,補不回來的國文、英文。用著兩年的時間來惡補

奔波在各大學裡,在屬於學生的暑假中,我們揮舞著筆,盡力的補滿一張張空白試卷

姐妹會的成立從此開始,如同姐妹感情的深厚、坦白,自然不矯情的相處

最後,更奔前程的往彼此下個目標全力以赴


二技,一個我認為是進入社會的踏板、一個我認為的全新開始

隔閡,大家仍念舊著相處五年的好友,放不開的融入其他團體

某某學校畢業成一團、直升二技的為一團,零散的人需堅強的踏出一步

二十人的班級上,可營造出大班級的立體音效

讀書變得不重要,歡聚歡笑每一刻的不踏實

在我選擇離開的同時,也帶走了一些悲傷與友誼

好幸運,短暫的半年可讓我結識到這麼志同道合的姐妹

讓我在現在的生活中,透過妳們而學習成長


大學,年齡是我心中的障礙,學習是我進入的目標

轉學生間的默契、坦白,愉快的融入相處,一同計劃出遊

好不可思議的融洽,沒有絲毫爭吵、沒有誤會後的尷尬

這樣的相處模式沒有壓力,但卻少了知心的告白


網友,是好幾年前的偶然,維持到如今的珍貴

由當初的陌生到熟悉,用了多少時間來維持

但總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彼此的改變,又是回到原點的陌生


每次想到這,不由得感嘆...

我的靠近、你的疏離;我的接近、你的遠離

每個人的心態會改變,但並不如我預期的那樣一起成長

沒有相同的默契與想法,是難以維持一段得來不易的友誼

遺憾每每形成,徒留在彼此心中的是一道道曾暫時停留的痕跡

回憶並無不好,只是為何不把握當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ni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